四川

牛肉對吃的東西一向不大挑,唯獨牛肉麵...

或許是從小耳濡目染,加上幾年在廚房打滾的經驗,造就了我對牛肉麵挑剔的習慣。

旅外將近四年的時間,讓牛肉有機會品嚐各地的小吃美食...

今天來到了位在新竹愛買附近的─四川.段純貞牛肉麵

據說每天都是高朋滿座,吃麵像看診一樣,叫號入座XD

IMG_5384 

由於很倉卒的決定要來吃...根本沒拍到人潮壅擠的場面

不過重點是牛肉麵,考察考察...

價位上其實還算可以接受,點了和家裡一樣口味的紅燒系列搭配四川道地的抄手

IMG_5386

主角來了,大快朵頤前傳來的味道還算是"別出心裁"

明顯的感受到老闆的用心,確定是牛骨熬高湯!

湯頭的部分牛肉給予極高的肯定,照片上雖然看的到油,但是喝起來相當"滑嫩"

絲毫感受不到油膩的感覺,我想這是紅燒牛肉麵系列最難處理的部分

同時在花椒的部分堪稱是這碗麵的最大點亮點,略帶酥麻的口感又不搶走牛骨長時間長時間熬煮風味

巧妙的佐以綠葉的角色!

小的斗膽猜測一下...估計花椒先炒過?!

IMG_5387 

再來是牛肉的部分,看起來是牛喃的位置(荒廢許久的專業知識,如果錯誤請各位達人協助更正)

相較於湯頭讓我驚豔,牛肉的部分就略顯一般,雖然非常粉嫩入口即化

不過對於我來說太軟嫩了,個人覺得可以有彈性一點

IMG_5389  

接下來說到的是麵條的部分,基本上牛肉麵的精華大多是在於湯頭or肉質的部分

麵條大多是配角,從上面的菜單可以看到有兩種麵條可以選擇(手工/陽春)

看到手工要加10$的情況下毅然決然的給他支持下去。

彈牙,吹彈可破道盡了全部的感覺

IMG_5388

最後簡單的介紹一下紅油抄手

沒有過多的新鮮感口感上也是中規中矩,很難讓我有太強烈的興趣

IMG_5392

吃飽後...跑到附設於愛買裡面的  天仁喫茶趣 新竹愛買店

喝點清淡的...舒緩一下

IMG_5393  

無糖的烏龍茶,,,甘甜!

IMG_5394  

然後再填寫意見表的時候發現...那個年齡...回不去了

年輕真好

==========

小結一下

整體上來說一定還會再去光顧,光那湯頭就足夠吸引我

四川口味也是名符其實,一句話形容:實而不華。

arrow
arrow

    牛肉.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